小二阳

【原创】驱魔人

依旧是紧接昨天的!

话说我这小说其实和THE EXORCIST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恰好叫这个名字,各位注意避雷,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的,可是人懒,懒得再想名字了,就这样吧(一个耿直的微笑.jpg)

随意喷!欢迎这种私聊!

P.S.并没有明显的章节分化

————————————————————————————————————————————————————————————

“启禀陛下,鄙人阿黄,是……”黄天义后面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就那一句“鄙人阿黄”,下面就开始了一片喧闹之声,连那个坐在台上的女人,叫米啥来着的居然也在偷偷地笑,我就知道这名字不行的啊!黄天义偷偷抬头看了一眼,在魔王的一句“肃静”之中又偷偷摸摸低下了头。“你继续。”

“是卢卡斯陛下的护卫,现在主要是在人族做间谍。”“你有什么情报吗?你……什么时候过去的?”

“就前不久。”卢卡斯抢答道,他怕黄天义说不出啥东西有点难堪,“就在我上次去格拉斯附近视察的时候一起带过去的,趁他们两个长官在那里切磋的时候,让他混到人族军队里面的。”卡斯尔像是没有听到自己的儿子说了什么一样的,并没有回复他,而是平平淡淡地说了一句:“那你来说说,你到底知道了些什么吧。”

“我主要的探测地点在格拉斯,所以这次我暂时只能提供一部分格拉斯的情报。格拉斯的分协会会长叫黄天义,B+级别的驱魔人,但是暂时还不知道那个+到底是什么。副会长是一个叫穆奇的人,之前担任过驱魔协会的副会长,S级。据说格拉斯最近会加强兵力。”

“嗯。”国王对这看似没有什么营养的情报倒是有点些许的赞许,可能是因为时间不长的缘故,“有没有什么设施上的汇报?”

“设施比较齐全,但是普遍比较落后,简单来说,比起慕坎齐应该是要落后得多,至少我听他们是这样说的。”哇,黄天义你这是在自掘坟墓吗?看来下次去总部报告的时候要多提醒一下葵加强一下自己那里的兵力了。“驱魔术方面呢?”“大多都是C级及以下的驱魔人,能力比较弱,S级B级分别都只有一个。”

“好的,差不多了。”卡斯尔转向了米塞。“米塞,还有什么想问的吗?”“我只有几个私人问题,”米塞看了黄天义两眼,确认她从未见过这个魔族,但是这可是卢卡斯手下的人,她可不想让卢卡斯难堪,“可以一会儿私下里问,其他的没有什么问题了。”“好的,阿黄,你可以退下了。”

宫殿里依旧是对阿黄这个名字的各种议论。搞不好是王子殿下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流浪者呢,有些人这样说。黄天义则是挺起了胸膛,握了握自己背后的佩剑,甩了甩披风,就像一个贵族一样走了过去。

这个身影,和那个人,如此相像。卡斯尔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声音和背影,都像是阳光,柔和温暖,但却不缺少傲气。卢卡斯则是陷入了沉思之中。几个私人问题?米塞啊米塞,你想问什么?他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他要干些什么?哦,别,米塞,你可不要再难为我了,这事我还没准备好让你再来参合一脚,有黄天义这小子就有得自己好受的了。

慕坎齐的卡莱尔并没有跟着去格拉斯,而是安顿好了师傅的墓,“安息吧,师傅。黄天义我一定会找回来的,那家伙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说完她握紧了拳头,但眼泪却随着掉了下拉。“卡莱尔大法师?我们走吧?道格一定很会为你现在的成就骄傲的。”站在卡莱尔背后的人,毫无疑问,也是她的追求者之一,协会最优秀的武器制造者,卡斯特罗。但是和对待黄天义和穆奇的方式不同,她甚至都没有接过那个人的伞,而是自己用纯灵力制造了一个防护罩。“叫长官。”“是,”那个人咬了咬嘴唇,“长官。”

穆奇的房间里是不是养了什么东西?不知道第几次看到穆奇往房间里面送吃的的葵疑惑道,没想到这个人居然开始养起宠物来了?趁着穆奇送盘子去了,葵看着打开的房门,走进了穆奇的房间。

“哇你快来看,我又通关啦!哈哈哈哈!”奥德罗带着耳机打着游戏,只能听见有人进来的声音,却听不清到底是谁,他下意识地认为是穆奇,便是要去抓穆奇的衣角,将对方拉过来一起打电玩。这个时候,他的耳机却是被拿走了。

“士兵!我记得军队里面明确规定了不能打电玩的!”

这个声音!奥德罗的身体不住地颤抖了起来,完蛋了,是那个女人!葵倒是没有想到奥德罗会是一个魔族,便是没有放出自己的灵力去感受,再加上,她还以为自己吓到了那位士兵,赶忙收起了自己的灵力。

这时穆奇回来了。怎么回事?他不过是离开了一会儿,怎么葵就进来了?难道她发现了?但是葵并没有听见穆奇进来的声音,只是在用军队的条条框框教训奥德罗。她没有认出来?穆奇松了一口气,但是不明所以的奥德罗却依旧是吓得要死,看到了穆奇就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连忙爬了过去。葵觉得有点好笑,将手上的耳机往跳舞毯上一扔。“嘿,怎么回事?穆奇?”

“他不是士兵。”穆奇发现奥德罗并没有按照自己的要求穿上军装,正好现在有理由了。“他只是住在格拉斯的一个孩子,你别吓着他了。”穆奇摸了摸奥德罗的头,奥德罗则是真的像小孩子一样蹭了蹭穆奇的腿,结果收获了穆奇的白眼一双,嫌弃的视线一双,“你知道的,格拉斯条件并不好,他只是想来吹吹空调玩一玩而已的,你懂的,军民不分家嘛!”穆奇扯出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特别勉强的微笑,然后得到了葵让他松一口气的回复:“好吧,这样就讲得通了,我说我怎么好像没有见过这样的家伙呢?”

穆奇松了一口气,像是送瘟神一样送走了葵。“你下次给我小心点,不要再打游戏了!”穆奇收起了他之前和游戏高手黄天义一起玩过的各种游戏机,藏在了衣柜的夹层里面。“啊?那多无聊啊……”“有时间多学点东西,别到时候派你去了慕坎齐,你连协会的食堂都不知道在哪里!”

奥德罗看着他,愣了几秒。“什么?你还真的不知道我们食堂在哪里?哦……”穆奇捂住了自己的脸,“要是你有你们王子一般的智慧就好了,我也就不用这么费心了。”

穆奇的人吗?葵摇了摇头,别想那么多,葵,你要和穆奇共事那么久呢,搞不好你之后还需要他的力量呢,别这样。想是这样想,她依旧是记下了奥德罗的脸,那张有点苍白的、瘦小的脸。

在宫殿门口等了良久的黄天义,终于等到了卢卡斯,却被米塞拦下了。“阿……阿黄?我可以这样叫你吗?”“可以啊。”黄天义不太懂宫廷里面的条条框框,说起话来也不喜欢加敬语,他觉得有点怪怪的。“抱歉,我是不是应该说可以啊,公主殿下?”“那没关系呀。”米塞看了一眼渐行渐远的卢卡斯,又看了一眼黄天义。黄天义自然是注意到了,可他没有办法追上去,而卢卡斯似乎是在想事情,可能已经忘了还有黄天义这码事。“额,公主殿下,您找我有什么事情?”事已至此,别无他法,随机应变,黄天义苦笑了一下。

“你让我想起一个人,不过不只是我,你让我们所有人都想起了一个人,一个过世了挺久的人。”“黄沛阳。”黄天义想都没有想就接了话。“你应该没有见过他,不是吗?”米塞有点疑惑,面前的这个阿黄,年龄比她小了一些,应该即使是见过了,也没有印象了吧?

“我是没有见过,可是在人族那里,随随便便上个网站,就能看到他的头像。”“你是在哪里长大的?”米塞不再问黄天义更多关于黄沛阳的问题,而是看是问起了他的身世。“我……这和公主殿下有什么关系吗?”“没什么。”米塞冲着他笑了笑,“你知道黄沛阳本来应该有个孩子吗?”“这……我并不知道。”黄天义挠了挠头,“在人族那里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过这些东西。”“我只是觉得,你和黄沛阳如此相像,并不是什么巧合,但是黄沛阳已经过世了,这件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样子的,也没有什么人知道了。”

黄天义没有回答,他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自己也问过道格,为什么要让自己姓黄,而不是其他更常见的名字,比如说可以叫他杰克什么的。老头子的回答大概是那三个人里面就他一个男孩子,他想把他培养成像黄沛阳一样厉害的人,所以这样看来,自己绝对不可能是黄沛阳的儿子什么的,只是这些话,黄天义根本无法告诉米塞,想了良久,他只能说了一句:“或许这就是为什么王子殿下偏偏选中我的缘故吧。”

“哦?是吗?选中?我还以为你是什么贵族后裔呢。”“并不是。”黄天义这次倒是可以非常肯定地摇了摇头。“我带你去个地方吧,和黄沛阳有关的,怎么样?”“啊?”黄天义挠了挠头,黄沛阳的墓?黄沛阳的工作间?可是黄沛阳的尸体明明在我们人族这里呀?“好、好啊。”

————————————————————————————————————————————————————————————

依旧奇异的剧情走向,各位看官凑活着看吧……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