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阳

【原创】驱魔人

依旧是晚更的一天,期间电脑还突然崩溃了,不过好在没有影响到word,就是修的时候比较费时间。

还是紧接昨天的,各位继续喷!

外加欢迎各种乱七八糟的私聊!

P.S.并没有明显的章节分化

————————————————————————————————————————————————————————————

黄天义挠了挠头,他显然是对那些事情毫无印象。“你说什么事情?难道我不是一开始就躺在这里的吗?话说,魔种到底是什么?我只知道是什么特别可怕的东西,师傅当时和我讲的时候也是一笔带过,只是说了很可怕。”

“魔种似乎是一种拥有极多灵力的生物,可以把一部分的灵力具化成实体,至于能具化出什么实体我就不知道了,似乎是随机的。”卢卡斯刮了刮下巴。“那不是只要解决灵力不就好了吗?”黄天义转过了头来,“我觉得你们是傻了吧?我觉得这魔种什么的只要是没有灵力了就什么都算不上了,这不是只要找一个可以吸收灵力的东西就可以了吗?”

“可以主动吸收灵力的东西?黄天义你想多了吧,哪里有这种东西?”卢卡斯抱怨道。明明感觉他们似乎找到了解决的办法,现在好像又前功尽弃了。这是米塞却是想到了。“黄沛阳的墓!那块水晶!”

两个人飞速赶往那墓地的时候,却拦了下来。“两位大人,”一个人拿着一堆的文件,“介于我们的魔王驾崩了……”还没有等人家说完,卢卡斯便是向米塞和那位文件后的人做了个鬼脸,然后像一只箭一样冲了出去。

“喂!卢卡斯!”米塞看向了面前一堆烦人的东西,然后得到的只有对方的一句“嘿嘿对不起啦米塞,国王就先你来当吧!”留下米塞一个人一张呵呵的心累的脸。那官员一看接任的是米塞而不是那个活奔乱跳找不到人还动不动就甩锅的卢卡斯,心里也是一阵开心。倒是米塞现在只能耷拉着个脸对着卢卡斯做出了发火的表情,然后假笑着转过头来。“额,是什么事情啊?”

“嘿,你是什么人?”清醒得很的黄天义看着一个白发魔族走了进来。“你叫黄天义?”“对的,如果这里没有其他人叫这个名字的话,我想你叫的人应该就是我了。有什么事情吗?”

白发的魔族却是掐住了他的脖子。“你知道吗?你本不该出现在这里。”萝拉掐住了动弹不得的黄天义的脖子。“你是……萝拉?”黄天义看向了斗篷下的人。“你怎么可能见过我?”萝拉一惊,手上的力道放轻了,黄天义转头便是一咬。“黄沛阳的墓上有你的样子,让我觉得很熟悉。”黄天义咬着那块皮,死活不放口,说话也有点含含糊糊的,但是勉强听得清,“没想到这样的人却是我的母亲,然后她现在还想杀了我,呵呵。”

“这本来该是我的身体!”萝拉低声说道,似乎是怕被别人发现。而外面的卫兵们潜意识里都以为刚才进去的是黄沛阳的主治医生安,于是也没有多在意什么。

“什么叫你的身体啊,说得真难听。”现在完全没有任何攻击力的黄天义只得拖延时间,他不知道为什么外面没有人进来看看,估计是哪里出了问题,而他好不容易咬住的手臂,在萝拉的几番挣扎之下确实松开了,只留下有着星星点点不知道是谁的血迹的手臂上的牙印。“灵魂本来就是平等的,而且这也本来就是我的身体好吗?”黄天义本想用自己的灵力强行组成一个灵阵来使用灵术的,但是这点小小的伎俩早就被萝拉看到了。她又一次掐住了黄天义的脖子,指甲陷进了肉里。黄天义左右摇晃着自己的头。灵术的确是失败了,可自己还不想死在这里呢。但是萝拉怎么回让他如愿?

还在奇怪自己的斗篷去哪里了的安本想打开门看看黄天义的情况,但是想到了王子那句“剩下的交给我吧”,触到门的手终究是没有动。“安医生?你不是刚刚进去了吗?”“什么?”

安最后还是推开了门,他可不允许自己的患者再在治疗中出什么差错,一次就够了。“你在干什么,姐?他可是你儿子,你就这样吗?”“我只是把黄天义当作自己的工具,这也不算是儿子,顶多是我的一件工具而已。”“没有人生来就是工具!”安说道,然后扑倒了自己的姐姐,把她的手从自己患者的脖子上慢慢掰了开来。黄天义显然有点喘不过气来,然后一脸灰头土脸好不容易挖地三尺终于把他们要的东西挖出来的卢卡斯站在门口看到了他这一生都难以忘记的表情。

他看着黄天义看着自己的母亲,呵呵了两声,然后一脸悲哀地笑了起来。

哦,他这个样子可真难看,一点都不像他。卢卡斯自己也同样露出了悲哀的表情,但不是为了黄天义,而是为了他那可怜的母亲。这可怜的人儿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她从来不知道为什么不能一命换一命,为什么不能用一个人的命为别人续命。

“你伤他够深了,够了。”卢卡斯走了过去,并没有任何要攻击的意思。对于这个所谓的叛军他早就失去了自己的耐心。他虽然对于对方居然还活着有点吃惊,但是当时也没有多想,他下意识地抱住了黄天义,而黄天义则是被这个举动吓了一大跳。“你还想怎么样?”卢卡斯的第一句说得很小声,其中带着点悲哀和无奈,他看对方没有反应,便是又说了一声。作为一个皇室贵族,他之前可从未爆过粗口。

“你他妈的该死的天杀的狗娘养的萝拉,你还想怎么样?”

所有人都呆住了,连进来看看情况的卫兵都是一脸的呆滞。卢卡斯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捂住了自己的嘴,但是后来发现这什么用都没有。他只是看向了黄天义。黄天义轻轻地摇了摇头,仿佛这一切都和他无关一样。自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感觉就没有什么好日子过了。不是终于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之后的狂喜,而是知道自己父母双亡的悲伤和莫名加在自己身上的责任。现在好不容易见到了自己的母亲,对方却想要杀了自己。

“有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不是这个人,自己不是黄天义,而是什么其他的张三李四,或者是一些什么都不知道的小人物。”黄天义强忍着,他眼里的泪水转了转,还是被他憋了回去,“但我还是奉劝你一句,妈,你做的那件事情,毫无意义。”

“就这样你还叫她妈?”卢卡斯打了黄天义一巴掌,有点恨铁不成钢的意思,但是随后却是紧紧地抱住了他。“你怎么人这么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完全可以不用顾虑这一切,就好好做个普通人的……”

“谁叫我忍不住呢?”黄天义背过头去不看面前的人们,他不习惯在别人面前露出自己的感情,就算是现在也是一样的,“谁叫我就是忍不住想要知道,人族和魔族到底是不是一样的呢?这个世界上的灵魂到底是不是,都是一样的呢?谁叫我忍不住,想要守护这些所有可爱的灵魂,让战争不会再去伤害他们呢?”

他说不下去了,他的尾音带着明显的哭腔,但是他连擦眼泪都做不到。卢卡斯看着那头金发,就像是看着当年婚礼上带着点无奈却是义无反顾的自己的师傅一样。果然是父子,在这方面都是一样的蠢得要死,为了别人的幸福自己要怎么苟且就怎么苟且,失去幸福什么的都是小事情了,关键是,他们可以连命都不在乎。

“别哭了,至少,让我帮你分担一点吧……”“好啊。”黄天义倒是答得干脆利索,很明显地快速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随后转过了头来,整个脑袋便是往卢卡斯的身上涂。卢卡斯刚开始只是揉揉那头金发,但是后来却感觉不太对劲。

“黄天义,不要把你的鼻涕眼泪擦在我的衣服上!”

留给萝拉的只有震惊。她从没有觉得续命这种事情有什么错误。几个无关紧要得小人物,给一个大人物续条命,让对方多活几年,在她看来是非常正常的,但是这房间里的所有人却都不认同她的看法。她感到了黄沛阳的阴魂不散,她感到压抑,感到愤怒,却无处发泄。她冲出了房间,后面跟着那想要阻止她的安。她将黄沛阳墓上的映射水晶打得稀巴烂,但却依旧是不解气。

因为连她自己都知道,她所畏惧的从来都不是黄沛阳,也不是什么黄天义,而是黄沛阳所说的事,所做的事,所传播的话,她畏惧着和平盛世将不再会需要像她一样的这种人,她害怕着自己失去地位,害怕着自己会变得没有用。

————————————————————————————————————————————————————————————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