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阳

【原创】驱魔人

“要我带你过去吗?如果打仗了,我想我会很需要你的。”卢卡斯一边开始理东西,一边看向了旁边的安。“你早就知道了啊……为什么不说出来啊。”“说出来就不好玩了,搞不好那阿黄会宁愿把他的项链不知道扔在哪个小角落里。”卢卡斯摇了摇头,“他总觉得他会拖累别人,可是他这样才是最麻烦别人的。”“好在你们都有黄沛阳的项链。”安看向了卢卡斯胸口闪闪发光的东西,“不过那种地方我可不想去。”毕竟我不想再看到我的姐姐……谁都知道,我无法对她下手。

“那好吧。”卢卡斯翻箱倒柜,找到了一张珍贵的转送卷轴。“这是到哪里的?”“就到这儿,怎么了?”“先借我用用,要是有紧急情况可以临时处理一下。”“嗯。”安点了点头,装作低头找东西的样子,没有去看卢卡斯,等到他觉得身后一道光闪过的时候,才说了一句“一路小心,我的……殿下。”

葵那里的人损伤不严重,并不意味着格拉斯分部也同样如此。装备上的差距让这里伤亡惨重,可是这儿没有什么会灵术的医生,只有那些最普通的可以处理处理伤口的医生。所有人都只有自保的功夫。黄天义在房间里踱步,时不时出去溜一圈看看能不能用自己仅有的那些有一点点治疗作用的灵术帮帮受伤的士兵,然后又溜了回来。在他看来这里完全都是他的部下,虽然多了些他不太认识的人,但是本质上还是一样的。他感到无助,他没有治疗的手段,没有治疗的技术。而只学过一点点紧急处理的卡斯特罗很久都没有出现在房间里了,卡莱尔深知自己在这方面完全帮不到忙,只能坐在房间里干等,看着博森哈克什么时候能醒过来。西凉月干脆是卸去了伪装,而也没有什么人在意到了她的眼睛。都到了这个时候了,还有谁在乎是不是魔族?能帮自己的,都是好人。

看着自己的部下一个个倒下并不是什么很好的感觉。黄天义坐在了人魔交界的沙漠之中。以前有什么人生病了,他们还有穆奇,像自己这样无能为力的长官,还真是不中用呢。他叹了一口气。除了最基本的止血,他几乎什么都不会,但是有时候止血并不能阻止死亡。他闭上眼睛都能看到那些场面。他认识的不认识的人,血从他们的各个部位渗透出来,而他还没有搞清楚伤口在哪里,就被托付了他们的未来。或者有一些,虽然血止住了,但是丢失了些重要的器官,只能苟延残喘一小会儿,叫嚣着这样还不如来一枪崩了更痛快些,可黄天义只要自己不会这样做。不,他摇了摇头,这不是他想要的,绝对不是,他想要的,绝不是这样的。

“你怎么了?”卢卡斯看了看黄天义,然后看了看黄天义望着的方向,“怎么?才走这么一会儿,就想我了?”“才不是呢。”黄天义偏过头去。“哦,你都没有问我为什么来了。”“这有什么好问的?看来你都知道了。”“是啊。”卢卡斯同样在他身边坐下了,“你说这样多好啊,大家一起快快乐乐地相处多好啊,为什么非要打来打去的呢?”

“因为有死亡,就会有仇恨,而仇恨,有时候就是杀戮的根本原因。”“谁?”卢卡斯听到了自己从未听到过的声音。直觉告诉他是个人族,而现在又是特殊的时期。他的双手上燃起了蓝色的火焰,准备将这个可能是敌人的人撕成碎片。

“放心,我不会杀你的。”博森哈克走了过去,坐在了卢卡斯的边上,“谢谢你救了我的命。”“我没有救成,所以算不上是,你也不用谢我,我只不过是请了别人来救。”卢卡斯转头看向了他,“既然你不打算杀我,又为什么要说那些话?”“我……只是在说一个事实……”博森哈克低下了头,“一个我不怎么愿意承认的事实,但是不得不说那的确是一个事实。”“是什么东西?”黄天义平躺了下来,享受着这难得的闲暇,虽然他的心里仍在惦记着那些受伤的士兵们。“现在的驱魔协会是建立在仇恨之上的……不,我敢说,驱魔协会从来都是建立在仇恨之上的。人们将魔族视为魔鬼,视为罪恶的产物,但是从来不是这样的,而却竟然极少有人想到过。”

“所以,直到黄沛阳出现,打破了这一切?”卢卡斯望向了天空。“然后,新的仇恨产生了。原有的魔族和人族之间的仇恨就从没有解决过,然后,那些以此为生适应了这种生活的人,开始憎恨黄沛阳。”“冤冤相报何时了啊。”黄天义撅了撅嘴,“在心里臭骂那个人几句,然后宽恕他不就好了,干嘛非要搞成这副样子?”“你也是这样看萝拉的吗?”博森哈克反问了一句,黄天义突然就不吱声了。“但比起仇恨,也许宽容才更有用。它能斩断杀戮的锁链,能传递和平。”博森哈克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沙子,随后伸手拉起了卢卡斯。卢卡斯想要叫上黄天义一起,但是黄天义看着天空,摇了摇头。“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

仇恨吗?那么师傅的死也是仇恨引起的吗?有谁会仇恨师傅呢?他伸长了手臂抓向了天空,仿佛这样就能知道他想要知道的一切,可晴朗的天空没有因此出现任何一点的变化。然后他看到了像火烧云一样的东西。“显灵了?”他猛地一下坐了起来,“不会吧,这么厉害的吗?”

显然老天并没有显灵。单枪匹马过来的,是之前一直坐在这里陪他的他的副官,但现在对方却用两把枪指着他。“你把博森哈克怎么了?为什么要带走他?”

“我就不信你什么都不记得了。”黄天义把自己的水晶从口袋里拿了出来,往边上的沙地上一扔。水晶陷了下去,但是凭借对灵力的感知,还是能知道它大概在哪儿。他又闪了闪,穆奇的枪,便是出现在了他的双手上。他把枪又是随手一扔,然后一拳打在了穆奇笔挺的鼻梁上。

而葵却是在这个时候把这里交给了一个S级的驱魔人,自己披了一件大衣,坐火车前往慕坎齐,去见一个一定会帮到她的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