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阳

【原创】驱魔人 番外

奥德罗的情报站

据说卢卡斯殿下居然被逼婚了?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魔性的缺失?!

今天依旧是在人族的无聊的一天,我认识的人可都走了,唯一一个可以陪我玩的就是那个丫头……不过她那么恐怖,还是算了,我还是左手和右手打架玩吧……殿下居然连婚礼都不让我去,太过分了!那个大魔头也真的是,居然连偷偷带我去都不愿意!还说什么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

卢卡斯居然被逼婚了,那些逼婚的人,自然而然是议会的人……因为在卢卡斯看来,有血统的人(其实也就一个了)没有当国王的能力,有当国王潜质的人又没有那个血统,只要没有血统,他们这些老头子们就不认人了。那就没有办法了。卢卡斯随便编了一个名单,然后和米塞商量了一下,就算是议会的成员了,除了他和米塞,基本都是长老。这不是,几个长老,在他有一天睡眼朦胧的时候,突然被拉了起来,然后几个人来到了他的床前。

他甚至都没有听清他们在说什么,只是嗯了几声就想再倒下去,但是他没能如愿。一个小盒子被放入了他的手中。他打了开来,然后吓出了一身冷汗。倒不是里面的东西有多恐怖,只是因为,那是一枚戒指,而且显然是女式的。

“我我我我我……”卢卡斯手一抖,戒指掉到了地上,然后被捡了起来,又放进了他的手心里。“就是这样,卢卡斯殿下,我们现在已经决定好了,你最近会和米塞殿下成婚,所以,请您自己挑选好伴郎和伴娘。”

“啥?”卢卡斯看着那些离开的人的背影。不是,为什么我要结婚了,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连女朋友都没有过欸从来都没有过欸你们就这样让我结婚了?什么和什么嘛!卢卡斯挠了挠头,但是眼看这事情也不是他能解决的,现在只能找一个认识的人来解围了。魔界?米塞?米塞可能自身难保还帮他解围?算了算了。卢卡斯握住了自己胸口上的项链。

“啊?你要我当伴郎帮你逃婚?你在逗我吗?我……可是这样的话没有伴娘啊。”“你随便找一个不就好了?”卢卡斯在黄天义的家里逛了逛,“你怎么突然搬到这里来了?原来的格拉斯呢?不住了?还是你……自己辞职了?”

黄天义摇了摇头,表示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不过我倒是有一个合适的人选,不过就是不知道你会不会同意就是了。”

卢卡斯结婚的当天,他和米塞都很开心——表面上的。他们面带着微笑接过每一个人的贺礼,但是心里却是阴险地笑了起来。

欸嘿嘿嘿,让我结婚,我搞死你们!

黄天义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出席这场盛大的婚礼,所有人都对此感到非常惊讶,到是卢卡斯听到了,并没有在意什么,整了整衣服就拉着米塞上了台。两个人看起来非常地拘束。而一旁人族的伴郎伴娘——尽管议会极力反对,但是卢卡斯却说伴郎伴娘本来就应该是他自己选择的,所以也就任着他选了穆奇和卡莱尔。但是现在尴尬的事情出现了。

穆奇和卡莱尔两个人,风头甚至是大过了台上的卢卡斯和米塞。两个人在边上,旁若无人,卿卿我我,看起来可比卢卡斯他们要自然多了。两个人甚至还来了一个舌吻,不过点到为止,好在并没有持续多久。台上的主持人——同样也是议会的一员,咳了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终于是将注意力拉回了台上。

“这就好了?还要不要加什么其它的东西了?”“储存灵力的水晶,剑柄上金色的名字,你还想加什么?”卡斯特罗抬头看了黄天义一眼。“可是,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礼物欸,再怎么说也要正式一点吧?”“这把剑我做了很久了,黄天义。”卡斯特罗转了过来,“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而我也是完全按照你捡回来的碎片做的,所以……”“有了!”黄天义一拍脑袋,从角落里拿出了一把剑鞘,“再加上这个,就完美了!”“这个不行。”卡斯特罗抢了回来,“其他的都可以,就这个不行。”“这……”黄天义扫视了一周,也就只有这把自己的师傅给自己的剑鞘比较特别了。卡斯特罗看到了黄天义失望的眼神,摇了摇头。

“这剑鞘我也研究了很久了,仿品我也做了一个,不过要送人的话还是要在加工一下的,你等一会儿就好了。”“啊……那卢卡斯的婚礼可能已经开始了……算了吧,你先尽快吧。”

黄天义在屋子里找了一把椅子,坐了下来,然后看向了窗外的沙漠。当年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已经没有人会知道真相了,他们所说的是,他们打败了那个怪物,然后那个怪物就死在了这里,尸骨全无,这里现在还竖起了一根巨大的纪念碑,说是为了纪念他们的成功。

这有什么好纪念的呢,该记住的,是那些为此而死去的无辜人们啊。

“现在我们有请新郎新娘讲话,两位有什么要对对方说的吗?”主持人这样问了,但是卢卡斯和米塞只是眼对眼,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好吧……主持人心里不知道咒骂了两个人多少句,然后看向了台下的伴郎伴娘。“那你们有什么想对伴郎伴娘说的吗?”“祝他们幸福?”卢卡斯用的,明显不是一个陈述句,对一个连感情是怎么回事都没有搞清楚的人来说,让他在这种场面下还能冷静地思考,几乎是不太可能的。

没办法了……“现在有请伴郎伴娘上台,你们有什么想对新郎新娘说的吗?”“我代表我们所有的人族,一方面作为朋友祝你们生活幸福,另一方面作为驱魔协会的会长,祝我们人族和魔族之间的友谊常青。”“我的话……阿奇都说掉了呢。”卡莱尔用一根手指头支起了脑袋,开始想还有什么其他的可以说的,那样子在穆奇眼中简直就是犯规,他搂过了卡莱尔就想再亲上一口,而卡莱尔则是像撒娇一样推开了他。在卢卡斯和米塞的强烈对比之下,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卢卡斯平时表现得太过友善了,下面的人起了哄,说是让伴郎伴娘结婚。穆奇微微一笑。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他旁边不远处的卢卡斯简直就是要笑出声来了。

穆奇单膝跪地。“卡莱尔,你愿意嫁给我吗?”他的手上捧着一枚精致的戒指,戒指上有着一枚绿色的宝石,在光下,宝石的中央显现出了一个梅费尔射线的灵阵,而戒指的背面还刻有一把枪和一只鞭子,显然就是为卡莱尔量身定制的。帝国女神在这个时候,像一个小女孩一样,先是感动地哭了出来,然后把一只手轻轻地放在了穆奇的手上。

穆奇看着面前有些紧张的女孩。他并没有告诉对方自己今天要干什么。“所以你愿意吗?愿意和我一直一直在一起,愿意做我的唯一,愿意陪我生生世世,永不分离吗?”

“我……”卡莱尔声音有一些呜咽。现在台下的人可安静了,像是所有人都同时屏住了呼吸一样。卡莱尔深吸了一口气。“我愿意!”她几乎是用尽了力气喊了出来,然后看着穆奇为自己带上了戒指。

“看来我们今天能够祝福两对新人收获自己的幸福了呢。”主持人觉得有点尴尬,然后瞪了卢卡斯一眼,对方脸上的微笑显示了这一切其实都是有预谋的,“现在我们有请两位新人同时抱起自己的另一半,我们来点掌声鼓励一下!”

穆奇非常自然地抱起了卡莱尔,像是在做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一样。卢卡斯和米塞则是退了一步。“你说怎么办?”卢卡斯做了一个可以抱起人的动作,显然,他当时就是用这个动作抱起黄天义的。“要是你相信我的话,就……倒在我怀里,我能处理好的,相信我。”

米塞正在犹豫着要不要听卢卡斯的话,卢卡斯胸口的项链一闪,一个人便是出现在了卢卡斯的手臂上,被卢卡斯公主抱了起来。“欸?我果然是迟到了吧……果然……应该让卡斯特罗快一点的,不过……这台子是被我坐坏了吗?”

黄天义回头一看,就是卢卡斯的挑眉,主持人几乎要倒地的样子,还有一脸惊恐的米塞。“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黄天义点头哈腰便是想要下台,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把一个用纱布包起来的大东西塞进了卢卡斯的怀里。“这是我和卡斯特罗送给你的结婚礼物,结婚快乐!”

卢卡斯又是挑了一下眉,他觉得自己的眉毛可能要长歪了,至少今天它们不会好了。他看着黄天义一跃下了台,找了个后面的位子坐了下来,然后他就这样看着黄天义,一把抱起了米塞,跟着穆奇一直走到了后台。

糟糕透顶的婚礼,但是对别人来说好像并不是。“你并不喜欢我?”卢卡斯放下了米塞,对方一下来便是这样问他。“话不能这么说,我只是……”卢卡斯低下了头,想了想该怎么说,然后抬起头来,“我只是觉得应该慢慢来,不能这样草草了事。”然后他跑开了。她知道他要去哪里。她看向了边上的两个人,摇了摇头。真是羡慕他们呢,都怪卢卡斯那个木鱼脑袋。

“你怎么现在才来?”“帮你准备礼物啊。”黄天义一脸不在乎的样子,然后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我要走了。”“什么事,这么着急?连好朋友的婚礼都这么快就走的吗?”“谁和你是好朋友啊……”黄天义嘟了一下嘴,“这不是要给博森哈克的那个小丫头上课吗?整天吵死了。”“哦?你当老师了?”“也不是。”黄天义摇了摇头,压低了声音,“只是因为都是魔种的缘故,可能有些东西稍微方便一点。”然后他着急地看了一眼手机,“真的来不及了,我先走了!”便是一溜烟不见了。

大家都有各自要干的事情了呢。卢卡斯也同样离开了,回头看了一眼,仿佛那里还有他的残影,随后便是坚定地回过头来。他不能再像之前一样了,从此,整个魔界将由他管理,这个世界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但是他想,只要他努力,至少和他不会成为敌人,不再会了。

他打开了纱布。里面是一把剑,仿佛和当年黄沛阳的那把剑一模一样的剑,剑鞘也是差不多的样式,只不过可能少了几分功能。他摸了摸剑上的自己的名字,还有那个蓝色宝石的碎片拼接而成的十字。

然后他本想收起纱布,却看到了布上用着不显眼的黄色,写着一句话。

“着急地离开,只是怕自己舍不得离开。”

米塞看到的,却是卢卡斯满带着微笑走了过来,然后反常地大胆牵起了她的手,一起走进了他的房间。

格拉斯边疆,卡斯特罗揉了揉这几天因为工作而酸痛的脖子。沙尘暴来了,他关掉了警报,坐在了外面,紧紧地攥着一颗月牙形的宝石,眼里全是泪水。


评论(2)

热度(2)